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

Meguiars汽車蠟使用心得

有天我在洗車的時候突然撿到一片氣動打蠟海綿(恩,一定是老天覺得我是好人,所以送一片給我),所以我就去跟車太炫(請參考:http://taco-chu.blogspot.com/2008/05/blog-post_23.html)的老闆借了氣動打蠟機來打蠟,真的輕鬆不少,每次手動上蠟都會上到手酸,不過我的蠟是龜牌的軟蠟,對於使用氣動打蠟機來說他並不方便,我還是必須先用他的海棉沾蠟之後再轉到氣動打蠟海綿上面,這時就很後悔當初怎麼不買乳蠟,這樣就很方便了。

由於剛好我的蠟也快用完了,所以開始想說來換個蠟好了,說真的龜牌的蠟C/P值不錯,一罐250上下,耐用度也算ok,我個人覺得跟一些三百多的蠟比起來,並不會輸多少,不過他比較難下蠟,每次下蠟都讓我累的要死。所以這次有點不想在買龜牌的,不過他的C/P值還是值得推薦一下,如果不想花很多錢的朋友可以試看看。

那由於也在車太炫消費很久了,跟老闆也認識了,所以就去跟老闆討論,他建議我可以試用看看Meguiars的汽車蠟,不過價格比較高,要600多,所以再跟老大討論之後,老大願意撥發該比款項(好感動,我可是上簽呈上很多次說)。於是就把這罐蠟帶回家啦,


所以今天洗車就來使用看看了,我記得老闆說過,美克拉這瓶蠟的效果會比龜牌的更持久,不過由於今天才剛上,所以還不清楚,不過今天實際上蠟與下蠟的感覺來看,由於他是乳蠟,所以要沾上打蠟海綿就很方便了,上蠟都是用氣動打蠟機所以沒啥感覺,不過下蠟來說幾乎擦過去就已經下好蠟了,感覺比龜牌輕鬆不少,現在就來實驗看看他的持久性了,希望這瓶蠟不要讓我失望喔,不然我下次上簽呈可能很辛苦了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棍~寫完文章,看一下有沒有錯字好不好?科科~海鰻你是可以拿來洗車喔?

匿名 提到...

也可以考慮用AS看看~他的持久度跟亮度真的不錯,一般人覺得AS難下蠟是因為方法錯了,薄薄的上完AS等乾掉後,要用濕布下,用擦的就輕鬆下蠟,而且濕布也比較不會刮傷車身,減少太陽紋的機會......我跟悟空的車子就是很好的實例!^^

Taco 提到...

AS,我家還有,之前有用過啦,現在就是換其他的蠟試看看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