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Scan Gauge II 掃瞄者2代監控電腦上車

在今年七月的時候,有朋友看到MMC俱樂部在團購一組掃瞄者2代監控電腦
等到瞭解他的功能之後,感覺很實用,並且價格也不貴(跟一般的三環表比起來)
所以決定在中秋節的時候送我們家小藍一個中秋禮物,呵呵其實是自己想買啦

東西送到之後,就拿上車準備安裝啦,除了相片中的傳輸線與主機,還有魔鬼沾與說明書


這個要接在哪咧,就是ODBII的接頭就對啦(大部分都是在駕駛座附近)


接上之後,他開始再連線車上的電腦,讀取資訊


出現這個畫面就表示連線完成了


安裝在車上的樣子


Scan GaugeII可適用很多車型,所以安裝好後必須設定車子的資訊,以便他更精準的偵測油耗等相關資訊

首先先設定公制或是英制單位,我習慣是公制單位啦,除了壓力之外


再來要先設定排氣量(我家小藍是1600CC的)


接下來設定燃油種類,小藍是喝汽油的,所以設定是GAS,還可使用於油電車,柴油車,瓦斯車喔


還要設定油箱容量,小藍的容量有55公升


連背光顏色與亮度都可以選擇說,但是小藍的內裝燈光是橘色的,所以雖然有七種顏色可以選,不過最後還是用橘色,為了一體感



開始使用啦,連接上之後出現的畫面,總共有四個選項,
分別是:左上的掃瞄錯誤碼功能,左下的行車電腦功能,右上的監控功能,右下的設定(上面的設定就是在這做的)


掃瞄錯誤碼功能,之前沒有買他之前,只能回原廠接電腦,不然就是自己買軟體跟傳輸線利用電腦查,可是電腦可以讀取的資訊更多。
現在沒有error code,如果出現error code,他會同時記錄下當時的車輛狀況,這點原本是我買他的主因說


行車電腦的功能,其實現在很多車都有這個功能,不過04年出廠的小藍並沒有,可恨啊,07年以後的就有這個功能


監控功能,總共可以察看車上的12種資訊水溫,進氣溫度,電壓,點火角度,引擎負載,節氣門開度即時油耗,含氧開路/回路,引擎轉速,時速,進氣壓力與流量壓力(這兩個我的車沒有sensor)等....
可以讓你更瞭解你車上的狀況


最後就是設定的頁面,就像前面所說,安裝好之後必須先到這設定好車輛資訊,所有功能才會準確啊


用到現在,其實最常用的就是監控功能,原本有考慮想安裝三環表的,不過三環表不便宜,剛好又出現這台掃瞄者,他的功能都符合我的需求,並且價格又不貴
或許有些人覺得我很無聊,不過可以更瞭解自己的車,呵呵,這點錢真的挺值得的說

沒有留言: